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十)——毛一帆
2020-05-15 13:11   审核人:

毛一帆,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的学生,担任副班长一职。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心思缜密的女生,经常会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小细节,更善于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

大学这半年来,她热衷于所学专业,虽然每天面对枯燥乏味的数字,但她都会很认真地去对待。对她而言,在课程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最好的解压方式莫过于摄影和写作了。

她酷爱摄影。在高中时期拍摄的家乡照片登过《半岛都市报》。踏入滨海学院的大门,发现滨海之美,便成了日常爱好。她拍摄了许多学校美景,获得了青岛滨海学院“最美滨海”摄影大赛一等奖;假期拍摄的疫情系列图片被当地医院公众号所采用;拍摄的春天花海被“青岛随手拍”发表……她热爱着自己拍摄的每一帧画面,每一次被认可对她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

她也会经常查阅有关摄影的书籍,钻研摄影小技巧,不断改进自己的拍摄技术。她很喜欢将自己喜欢的瞬间和画面记录下来,在学校里,她沉迷于学校美景,为此走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她经常仰望天空,夕阳晚霞、落日余晖,这些美景都已留驻在她的相册,也让生活更加充实并且快乐无穷。

她对文字很感兴趣。小的时候喜欢写日记,所以也养成了写作的好习惯。初中的时候就写了一篇长篇小说,在学校里获得了二等奖。高中时期经常投稿,文章时常出现在校园报上。她很喜欢泰戈尔的诗,自己也写诗,每当灵感来时,她会马上记录下来,然后不断整理修改,慢慢的积累也有了一本书的厚度。

读书看报对她来说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她经常说:“每当打开书的时候总会闻到一股油墨的香气。读书不仅可以让人静下心来,更是磨练耐性的好方法。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内涵,让自己的生活更有书香气息是我所热爱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真正找到并且热爱一直坚持下来更是可贵。希望她能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发现生活的美好。她相信:在滨海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会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找到属于自己的闪光点!

 2020-05-05 18:46:51.674000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