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十一)——尹胜杰
2020-05-22 10:27   审核人:

尹胜杰,2019级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第三,担任班级班长,积极协助老师完成班级的各项事务。个人性格开朗,积极向上,乐于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加入游泳协会不久后即成为优秀学员,曾协助会长成功策划并举办2019级秋季学生游泳比赛。

自小我便有着成为一名优秀汽车工程师的梦想,岁月消逝,我的梦想一直未变。经过不懈努力,我最终成功进入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班,自此我便开始了诗一般的大学生活。

当大家读到这里,或许觉得我是幸运的,学习自己理想的专业,各项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些看似耀眼的光环背后,是一次次想放弃后的坚持。正是由于那些辛酸与汗水,成就了今天自律的我。

起初,我的梦想一直遭到家人的反对。在他们眼中,汽车工程师不过就是在炎炎烈日下满身油污的维修工人。他们希望我可以拥有像公务员这样既稳定又不用风吹日晒的工作。但是,只有我知道“汽车梦”对我而言有多重要。

去年高考结束后,许多小伙伴纷纷去兼职赚钱,我却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实习。我用积攒的零花钱在县城租了一间房子,在一家汽修厂当学徒,每天朝九晚五,没有任何薪酬。刚开始自己不太适应这么高强度的工作,累到回去倒头就睡,晚饭都不想吃。那时候只有一个想法,让我睡一会,休息一会。一个星期以后,妈妈来看我,看到我瘦了一圈,心疼的掉眼泪,让我回家,太辛苦了。但是我拒绝了,我跟妈妈讲,我已经长大了,我应该学习一些技能,而且这也是我实现梦想的必经路径。在我的解释下,妈妈还是同意我继续留在汽修厂学习。现在回想起来,那段经历令我至今难忘。正因为那次经历,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高考志愿填报来临了。我深知,报考志愿会决定着我以后的方向,心中忐忑不安,担心家人再次反对。至今我还记得那次选择前跟家人的谈话。妈妈对我讲:“不是不愿意让你去实现你的汽车梦想,是怕你以后工作太辛苦,你还小,不懂生活的残酷。但是孩子,无论你如何选择,妈妈都会支持你的决定。只是你要记住:既然做出了选择,就没有后悔的权利,你必须要好好坚持下去。”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因为我得到了家人的认可与支持。我爱我的梦想,而我更想看到的,便是在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下去完成我的梦想。

我是一个快乐执著的追梦人,无论是对未来还是现在,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由勤奋转变为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作为激励自己的源泉。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也始终坚信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这一路走来,我会带着这份坚持、努力继续前行。我也将自己的这份感悟与大家共勉:做好自己、寻找差距、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善待朋友、实现理想。尽管过程看似完美,但也有道路曲折的时刻,或许我们会迷惘、会彷徨,但是,我们更要学会的是坚持与等待,拥有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学会微笑,学会减压,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倾听。与此同时,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牢记,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追梦人,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为之奋斗,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