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团队>>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团队>>正文
办公自动化实训
2013-01-01 00:00   审核人: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化办公室中经常使用到大量的办公设备,如: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传真机等,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办公过程的自动化,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我校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为了适应实际应用的需要,切实突出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使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后能尽快适应工作需求,学校专门投入大笔资金,建设了办公自动化实验室。并从2011年正式开设了办公自动化培训课程。

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硬件条件良好,配备了具有大尺寸屏幕、高性能的台式计算机50台 、FX Docu Print M105b打印、复印和扫描一体50台、松下KX-FP706CN传真机8台,云广868型厚纸切纸机一台、科密3628碎纸机一台,另外还配有胶装机、投影仪、点钞机等,较全面的覆盖了现代办公室中的自动化办公设备。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现代化办公环境。

在办公自动化培训课程中模拟一个实际的办公环境,由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的教师负责培训辅导,通过让学生在相对真实的环境下完成办公过程中常见的各项工作,培养学生使用各种现代化办公设备及处理各种办公事务的能力。其中主要涉及以下实践项目:

  1. 使用一体机进行各种文件不同方式的打印。

  2. 使用一体机进行普通文件、证件等的复印。

  3. 使用一体机进行文字、图片等各种材料的扫描。

  4. 使用传真机模拟公司真实环境互发传真。

  5. 使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连接投影仪,完成信号切换,进行演示。

  6. 使用切纸机按要求切出不同规格的纸张。

  7. 使用碎纸机销毁废弃的文件。

在办公自动化实验室进行培训,能够实现,教师一边现场演示,学生就可以一边操作练习,发现有问题及时提出,有疑难当场解决。真正的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