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质量工程>>计算机应用基础>>正文
教学手段
2017-01-01 00:00   审核人:

针对计算机领域的知识更新快、信息量大、操作性强等特点,我们改变了传统的“多媒体+机房”教学模式,以前多媒体讲授,教师在前面操作,课堂容量大,学生只能被动的听讲,没办法操作,学生主动性不强,课堂效果不好。现在将讲授的内容全部放在机房进行,借助于凌波软件、电子教案/课件、网络等手段,边讲边练、讲练结合,集“教、学、做”为一体,使讲授更为生动直观,学生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教学效果更为突出。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是本课程的主要特色之一。

1.示范教学

课堂教学以概念、技术和方法基础为主,采用启发式教学、问题式教学、案例示范教学、任务驱动式教学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和方法,重点解决知识难点和重点。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强调知识点与实用技术的结合。对于《计算机应用基础》中操作性强的内容,充分运用教师示范演示的方法,以利于学生模仿。可以使学生领会计算机操作要领,掌握操作技巧,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

2.互动式实训教学

根据项目内容可采取“先讲后练”、“边讲边练”、“先练后讲”等方法,增加师生互动性,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3.充分利用网络环境和资源。

充分利用校园网和internet,充分利用本课程网站和网上资源,可以在网上开展教学活动,包括网络课程学习、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课后复习、交互练习、课件下载、网上答疑等,使学生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方便地进行本课程的学习。

4.利用选进的BB平台与学生互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和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校引进了BB教学平台。教师可以提前将教案、课件、作业、教学重点、难点等教学资料放到BB平台上,学生课前预习教学内容,课后能及时将作业提交给老师,并将一些不懂的问题通过平台反馈给教师。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到解答。这样学生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方便地学习,真正的实现了学生和教师零距离沟通。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