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课程介绍>>正文
商务文案写作
2023-09-01 09:48   审核人:

商务文案写作课程是青岛滨海学院本、专科学生的限选课程。20076月被评为山东省高职高专省级精品课。课程的教育理念是:培养现代商务人员专业写作技能,养成诚信、创新、自强、开放的商务人文品质。

商务文案写作课程建设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的高等职业教育原则,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教育教学目标,从商务活动的角度出发开展应用写作教学,突出课程教育教学的应用性、实践性和创新性。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训实践,使学生了解信息化时代商务文案写作在商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的商务文案写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模真公司自动化办公系统(OA的实训实践,了解公司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使商务文案写作成为高职高专学生必须掌握的职业技能,培养适应现代工商、服务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随着中国加入WTO,规范化的商务文案在商务活动的信息沟通与交流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高校已经将商务应用写作课程作为学生的必修课程,培养学生从事商务工作所应具备的商务文案写作能力,以适应信息化、知识化时代的需要。2006年,美国哈佛大学所在的常青藤高校联盟、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等高校将应用写作从必修课上升为核心课程。英、法等国的商学院将商务沟通与写作作为学生专业核心课。

青岛滨海学院一直重视对高职高专学生应用写作能力的培养,从1996年起就为高职学生开设了公共基础课应用文写作。随着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进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成为高职教育的主要目标。学院应用文写作课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深入研究探索,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实训实践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革,建设了更适合本地区经济发展需求和学院高职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教育的课程商务文案写作。

该课程的自编教材《商务文案写作》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公开发行,第一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比一等奖,第三版为国家级规划教材。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