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团队>>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团队>>正文
教师培养
2013-01-01 00:00 徐丽达  审核人:

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重视培养青年教师,精心制定培养计划,明确培养目标,强化培养措施,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模范教师和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教师。

1、制定规范的青年教师上岗制

要求新引进的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必须经过培训,助教、试讲等环节后才安排一定的教学任务,要在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全程指导下走上讲台,确保教学质量;团队经常性地安排资深教师去听他们的课,帮助他们快速进步。

2、建立健全的以老带新、以老带青制度

我们为每位新教师、青年教师配备一名教学科研水平高、有较高师德风范的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为他们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青年教师跟指导教师做助教,全程参与课程的教学,熟悉教学内容,掌握教学重点难点,感受指导教师的师德魅力。

3、丰富的教学研究活动以及网络培训

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每学期组织老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骨干教师网路课程培训,现已完成了《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师在线培训,《物联网概论》在线培训正在进行中。通过网络培训、在线培训课拓展老师的视野,学习到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教师以课程组形式经常性地集体讲课、备课。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教育部、著名大学或出版社举办的培训班、各类学术会议。

4、逐步完善学历和职称结构

每位青年教师都制定个人学历、学位进修计划,不断提高个人水平,对于本科学历老师要求在2014年前全部达到硕士学位水平,鼓励具有硕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按照学校发展要求积极报考博士学位。每位青年教师在完成教师系列职称评定的同时,还要积极推进双师型建设,并给于政策扶持。

5、组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微课比赛

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微课比赛。通过这些措施, 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团队指导的青年教师多人在院、校讲课比赛中获奖;多人还获得了学校、学院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教学奖;多数青年教师在学生评教中得分很高,深受学生欢迎。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