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优秀学子系列报道(四)——沈金凯
2018-06-06 11:55   审核人:

沈金凯,青岛滨海学院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2015年,他披上了戎装,带着一腔青春热血,担负起了保家卫国的重任。

部队是个大熔炉,更是一个大舞台。沈金凯在这个军人大舞台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新兵训练是最艰苦的阶段: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烈日炎炎下的挺拔军姿、射击场上的狙击瞄准,汗水和血水的付出,让他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提升。有付出就有回报,新兵营训练结束后,他荣获了“军事技能猛老虎”的称号,可他认为,荣誉固然是对自己的肯定,但更大的收获是自己心智的成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始终牢记入伍的初衷就是要当尖兵、拔头筹,只争第一,不做第二。在全师大比武中,他报名参加了五公里武装越野,比赛场上他全副武装:钢盔、95式自动步枪、水壶、防毒面具、子弹夹、战靴、作战包……赛场上他一马当先,挥汗如雨,获得了五公里武装越野一等奖的好成绩,为连队争得了荣誉。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的一等奖是他每天晚上都背上装备刻苦训练的结果。演习期间,他身为反坦克120炮手,歼灭敌方多辆装甲车。因表现突出,他又收获了一枚沉甸甸的勋章——“优秀义务兵

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战功,沈金凯在上等兵时被提拔为副班长。担任副班长期间,他带领班内同志一起进步,当年,他又获得了“优秀义务兵”的勋章。

两年连获“优秀义务兵”勋章,并获得了师级荣誉,这让连队首长对他格外青睐。在退伍之前,部队对他进行了挽留,但他觉得,在当今时代,文化程度不高的士兵是不能适应目前部队新形势的,所以,在2017年,他离开了部队,来到青岛滨海学院学习。

大学的生活是青春飞扬的,是展示自我的舞台。在部队得到的是锻炼,而在大学收获的是快乐。他现在担任班级体委,每天清晨,当“121”的口号从他嘴里喊出来时,他总觉得特别有军队的感觉。他加入了一系列学生团体,如纪检部、普法协会等;同时,他参加了一系列比赛,如军被大赛、运动会等。期末,他以班级第四名的成绩证明了自己。

他说: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虽然脱下了军装,但退伍不褪色,他会继续保持军人的优秀品质,在大学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