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三)——张鹏
2018-05-15 17:04   审核人:

张鹏,青岛滨海学院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在学校纪检部服务,性格沉稳、乐于助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并且凭借军人服从命令、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多次得到领导和老师的表扬。

他本应在2015年入学,因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蓬勃的青春血气,他毅然决然地在入学前选择了参军入伍,担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从此,一身戎装,擎起祖国初升的太阳;一腔热血,戌守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一个信念,放飞传递和平的梦想。

在新兵营的三个月期间,身体瘦小的他难以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多次在训练场上受伤,但凭借坚韧不屈的毅力他一次次站了起来。在每个新兵深夜,他与月光相伴,纠正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在每个炎热的中午,他与日光为伍,磨炼自己的意志。有人说:当你真正付出了,一定会有胜利在等着你。新兵营结束后,他荣获训练标兵的称号,努力过后留下的汗水在阳光下显得那么耀眼。

新兵下连后,他积极进取,奋发图强。2015年冬天,经过层层选拔,张鹏参加了黑龙江省军区通信兵比武。他刻苦训练,每天晨曦里和夕阳下都可以看见他在训练场上奔波的身影。在备战比武期间,张鹏的手臂、小腿和手指曾多次受伤,但他血和泪化作了前进的动力,最终,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军区领导的褒奖。都说上帝不会辜负努力的人,他就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人。

凭着刻苦的努力,张鹏在上等兵时被提拔为副班长。但这并没有让他骄傲,反而让他感觉到责任更重。担任副班长期间,张鹏团结班内同志,多次带领本班同志取得赫赫战功,并在当年获得优秀副班长的称号。张鹏优异的表现和过硬的素养让领导们更加器重,2016年他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狙击手集训,后参加狙击手比武,荣获年度十佳狙击手的称号。

坚硬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让他在义务兵期间被连队破格火线入党,红旗下的坚定宣誓,深深地烙在他的心中。在退伍之前,连长多次找他谈话,希望他可以继续留在部队。但心系学业的张鹏选择了回到等了他两年的青岛滨海学院学习深造。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的,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和学院活动,都是展现自己的最佳选择。对于张鹏来说,这是个机遇,也是一种新的挑战。面对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校园,他需要一个展现自己、融入集体的机会。于是,张鹏开始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为班级和学院争得荣誉。在学院组织的篮球比赛和拔河比赛中,同学们被张鹏出色的指挥和熟练的技巧所折服,那种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也感染了队友。最终他带领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校的叠军被大赛中,他更是发挥所长,悉心指导,带领班级杀进决赛。

很多人会问:当了两年兵了,两年多没怎么学习,回来还能学进去吗?他却说:“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退伍入学后,他一边努力适应两年没有接触过的社会,一边拿出更多的时间学习文化知识,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碍,最终在各科考试中成绩优异,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那个在部队里敢想敢做,绝不认输的军人。

张鹏,正带着军人的光彩走在大学校园中。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