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召开高水平教材建设论证会
2023-04-07 10:53   审核人:

教材是学生获取系统知识、进行学习的主要材料,是教学内容的载体,也是课程标准的具体化。课程建设的前提是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材先行。为推进高水平课程建设,推动普通话与经典诵吟课程改革不断深入,202346日,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召开了高水平教材建设论证会,对普通话课程组自编教材《普通话与经典诵吟》的前期建设情况进行论证。

学院特邀青岛理工大学谭业庭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栾述文教授、青岛滨海学院张万民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周汝萍教授、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彭翠教授担任本次论证会专家,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王福义院长、教学干事唐兰及普通话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王福义院长致开幕词,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教材建设对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教材主编郝兴霞老师就教材编写理念和具体思路进行详细汇报,之后五位专家依次发言,就教材编写体例、核心理念、内容设计、知识体系以及学术规范性等多方面发表意见并提出修改建议,论证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异常热烈。

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教材符合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贯彻了新时代国家推广普通话的新政策和新要求,结构合理,内容充实,体系完整,体例新颖,吸收了普通话研究的新成果并有所创新,突出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价值塑造有机结合的编写新理念和新思路,具有比较鲜明的校本教材特色,建议对个别内容做进一步充实、调整和完善,对个别文字进一步润色后正式出版。

本次论证会为该教材的后期建设指明了方向,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的原则,对教材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升教材质量,为推进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课程提供有力支撑。(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