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是组织和实施高职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阶段的教学与管理部门,是大一高职新生“固本强基、梦想起航”的地方。

学院师资力量较强,梯队结构合理,学术氛围浓厚,教学理念先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院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下设普通话教研室、中文教研室、英语教研室、体育教研室、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数学教研室,承担普通话与经典诵吟、商务文案写作、公共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文化基础、高等数学、经济数学、《红楼梦》解读、《水浒传》中的历史密码等通识教育和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现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两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高等数学、经济数学、计算机基础、公共英语、普通话与经典诵吟、大学生人文教育等校级精品课程,以及省级精品课程商务文案写作。英语、数学、普通话等教研室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等各级学科竞赛屡获殊荣。学院认真组织实施“专升本”特色辅导教学,为学生在学业上进一步发展提供助力。

学院坚持“固本强基、博学创新”的育人理念,通过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大赛和社团活动,充分激发学生潜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由我院普通话教研室组织申报的教育部中华古诗文吟诵和创作实验高校及山东省经典诵吟特色学校获批,并被评为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普通话教师指导的学生每年均在山东省经典诵吟大赛中获奖。体育教研室带领的健儿们在青岛市大学生运动会中连续多年荣获团体第一名,学校龙舟队在全国多项赛事中屡获佳绩。数学教研室指导学生在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英语教研室指导学生在历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获奖,并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二等奖。中文教研室编写的教材《商务文案写作》获得山东省高校教材一等奖。学生们在学校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喜摘4项桂冠,在学校第十七届文化艺术节大赛上喜获7项大奖,在第十届青岛大学生跆拳道精英赛中获最具贡献奖,在学校国学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团体奖,在学校集体舞大赛、校园友谊足球赛等文体活动中都屡获殊荣。荣誉承前启后,激励着我们奋发进取,继往开来!

当前,学院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践行滨海价值观体系,贯彻“教学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的战略,通过“知识育人、实践育人、环境育人”,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明德善事、守正出新”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教学研究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召开“...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开展题为“寻找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组织教...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召开“...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党建工作 更多>>
· 雷锋精神伴我行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组织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组织教...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开展公寓现场办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教育家...
·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大专文理...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