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研究>>正文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学与科研经验分享”主题交流会
2021-09-29 18:41   审核人:

为引导新教师精进教学能力、完善授课方式、提升科研水平,2021929日周三下午,我院英语教研室全体成员于启德楼B204召开了以教学与科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由教研室主任于雪老师主持。

讨论会上,各位老师分别就近期在听课过程中记录的新老师授课方式中存在的亟待改进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同时也肯定了新教师授课方式中的特点与长处,并对新老师参与科研活动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首先,英语教研室主任于雪老师对本次会议的流程以及重点作出阐述,强调了新教师严格把控授课方式与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并热情关切、鼓励支持新老师多参与科研活动。随后,管梦阳老师就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评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出补充发言。管老师指出,期末考试题目出题材料的真实性、时效性需引起整个学院各教研室的重视。之后,裴胜新老师分享了作品出版以及课题立项方面的宝贵经验。裴老师提出,英语教研室新老师可与其他老师一起合作,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带领下,参与书本翻译、教材翻译等项目。接着,孙伶俐老师、张秋玲老师也各自作了科研经验分享。孙老师鼓励新教师多参与科研活动,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张老师提示新老师们要积极参与校级课题申报,一点点进步。随后,刘丹丹老师提醒新教师及时留意科研处相关通知,参考往年通知提前做好相关的科研材料准备,积极向各位前辈请教经验。

最后,英语教研室主任于雪老师作出会议总结,并作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强调了完善授课细节、精进授课能力、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意义。

此次经验交流会议十分成功,英语教研室各老师倾囊分享科研项目与课题立项经验、课堂管理与教学创新经验,令新教师收获颇丰,更重要的是为我教研室下一步的教学以及科研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相信英语教研室在今后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中会不断进步,开创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