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青岛滨海学院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课程介绍教师风采教学研究学生工作质量工程教学团队党建工作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优秀学子系列报道(九)——张逸聪
2020-05-13 11:46   审核人:

    在所有人眼中,他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人,像“优等生”、“学霸”这类的词跟他从来都没有太大关系。他不是“别人家的孩子”,内向、腼腆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性格,这使他做什么事都不是特别努力。“直到艺考高考双失利,我才渐渐感觉到我就要变成我讨厌的样子。”他像是厌恨自己很久之后才敢说出真心话。

“就在一八年高考完的那个暑假,三个多月,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思考活着的意义是什么?父母在我学音乐的路上花了太多钱,我却一无所成,无助、孤独环绕着我。慢慢的,我想开了,能打倒我的只有我自己。”三个月后,他终于明白,成长的路上,要一直一直寻找出口,不断突破重围,克服自己的内心恐惧,不停止的向前闯。也就是这样,为了争口气,为了给父母和自己一个交代,第二年,他以云南艺术学院全国第七和全国第十的成绩结束了他的声乐道路。

后来的他变得更坚强了,当他踏进青岛滨海学院的那一刻,就代表着迎来了他的第二次生命,焕然一新的环境,可以让他换个活法重新来过。他有一个当兵梦,他的父亲也是,直到滨海学院军训团纳新,他便清楚地知道他的梦想可以实现了。

 

从加入社团开始,每天艰苦的训练更加磨练了他的意志,每天太阳刚刚露脸,大家集合的时候,他才会真正感觉到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他的背后不仅有爱他的家人,还有一百六十位好兄弟、好姐妹。无论是广场加速跑、绝望坡冲刺,还是一起坐在餐厅里包饺子,他都感觉到这是一个“家”,一个身在他乡的家。每当看到一张张笑容,他的心里就十分温暖。

http://qungz.photo.store.qq.com/qun-qungz/V108fk1T22iYdr/V3trPV2LI0y1V2LL2sX/0

他的那个音乐梦,也在心海泛起了波澜。在2020这个多灾多难的一年,闲适在家的他又摸起了许久未弹的钢琴,三十多个小时,一段旋律在他的脑海中闪过,他写出了《青岛北站》,写给他自己,写给那个曾经追梦的少年——张逸聪。

 后记:在成长的路上难免会有些艰难和困惑,我们不奢望成为所有人的榜样,只要成为我们自己喜欢的那个样子就好。

关闭窗口
教学研究 更多>>
·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知识图谱/AI赋能...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树优良学风,扬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山东省2023...
· 初绽风采,聚力前行——大专文理学...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
· 中文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 我院普通话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收看“培根铸...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
党建工作 更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支部委员会召开202...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院办党小组...
· 健儿出征士气扬 奋力拼搏勇向前——...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召开新教师学术诚...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青岛滨海学院...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观看2023级新...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举行“保护黄河生...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召...
· 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参加第九届集体舞大赛
·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

Copyright© 2005-2010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电话:0532-83150228      邮箱:bhjclxy@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